媽媽教室 開課中!

"不僅是臍帶血,更是拯救生命。"
It is not just saving cord blood.
It is about Saving Lives.

焦點訊息

小慈擁有健康新人生
台灣第一例非親屬臍帶血移植

重度地中海貧血的小慈,將希望放在臍帶血幹細胞移植。 2003年10月,在美商永生及醫療團隊的協助下,配對到符合小慈的臍帶血,完成台灣第一例「非親屬臍帶血幹細胞移植治療」。 兩個月後,小慈血液系統已被正常的造血幹細胞取代並發揮功能,而小慈也擺脫終身輸血、扎針、打排鐵劑的宿命了!

威志揮別血癌威脅
台灣第一例雙單元臍帶血移植

威志罹患兒童慢性骨髓白血病,台北榮總醫療團隊在美商永生配對到吻合的臍帶血,由於將近70kg的威志,一袋血無法提供足量的幹細胞,最後醫療團隊決定植入2袋臍帶血。 手術後第77天,威志體內已長出數量充足的白血球及血小板,完成台灣第一例使用「雙單元臍帶血幹細胞」成功移植治療白血病。

生老二 救老大
台灣第一例自存臍帶血治療

暐竣在8、9個月大時,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的「先天性白血球低下症」。 在了解到手足間配對吻合機率較高後,暐竣的媽媽決定生老二來救老大。 2007年5月,暐竣在美商永生及台大醫療團隊的努力下,用弟弟的臍帶血幹細胞成功治癒,完成台灣第一例自存臍帶血治療「先天性白血球低下症」的成功案例。

活動 & 新聞
MORE
最新消息
永笙CCR5突變臍帶血細胞 參與治癒首例女性愛滋病登《Cell》
2023-07-24   環球生技|記者劉馨香   今(24)日,中天(4128)集團旗下永笙細胞(StemCyte)宣布,其参與全球第一位女性愛滋病患者為治療急性骨髓性白血病(AML),接受了單倍體周邊血+臍帶血(haplo-cord)細胞治療後,愛滋病完全痊癒的臨床案例,成果於今年3月發表於頂尖期刊《Cell》。   永笙表示,過去已有兩個移植細胞治癒男性愛滋病/白血病的案例。第三例也就是本案例是全球第一例女性,她在2017年首先接受自親屬捐贈的高CD-34含量的成人「單倍體細胞」周邊血移植,隨後接受在永笙註冊表(StemCyt Registry)搜尋到的5/8 HLA匹配的CCR5Δ32/Δ32突變基因臍帶血移植治療。   臨床追蹤顯示,在移植100天後,患者100%成功植入臍帶血細胞,且未檢測出HIV病毒;在移植37個月後,患者停止「抗反轉錄病毒療法(ART)」,接下來的14個月內均無檢測到愛滋病毒之RNA,正式宣告痊癒。   這項研究在今年初,在美國舉辦的反轉錄病毒和伺機性感染研討會(Conference on Retroviruses and Opportunistic Infections)上,由國際愛滋病臨床試驗合作組織IMPAACT的P1107研究團隊發表。   永笙表示,其自2013年起,做為國際愛滋病臨床試驗合作組織IMPAACT的P1107研究團隊的重要夥伴,提供永笙註冊表內「可隨時取用」的臍帶血細胞,協助臨床治療使用。   IMPAACTP1107研究團隊是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(NIH)發起,與永笙、國際血液和骨髓移植研究中心(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Blood and Marrow Transplant Research)及愛滋病臨床試驗委員會(AIDS Clinical Trils Group)合作,針對美國的愛滋病患者在使用有CCR5突變基因的臍帶血細胞治療癌症或其他疾病之結果進行觀察研究。而此臨床研究案共同發起人為永笙前醫務長Lawrence Petz。   由於愛滋病毒是透過CCR5輔受體感染細胞,因此愛滋病/白血病患透過化療殺死血癌細胞後,植入缺此受體的CCR5Δ32/Δ32基因突變細胞,能讓愛滋病毒無法感染新植入的突變細胞,藉此發展出抗愛滋病毒的免疫系統。   永笙表示,目前公庫血庫中有上百劑先天CCR5基因突變的血袋細胞,一旦有臨床需求,可立即提供協助。   除上述應用外,永笙細胞新藥開發進展包含1項美國FDA藥證申請中,2項美國FDA核准二期臨床實驗執行中,與1項TFDA一期臨床執行中。   新聞連結:環球生技 Global Bio & Investment
2023-07-25
最新消息
全球首例!永笙異體臍血細胞治長新冠二期臨床正式收案
2023-05-08   經濟日報|記者謝柏宏   永笙-KY公司今(8)日宣布,該公司的異體臍帶血細胞新藥RegeneCyte,用來治療長新冠的二期A人體臨床實驗,已正式在美國收案,此為全球首例以臍帶血細胞來進行長新冠治療的二期實驗,預計收案30人,目標明年上半年收案完成。   永笙公司執行長李冬陽表示,這項前瞻性臨床實驗設計涵蓋多項全球第一:首先,這是第一個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 FDA)核准查驗登記用二期臨床以臍帶血細胞治療長新冠;其次,這也是一個以臍帶血細胞治療慢性疲勞的臨床實驗;第三,這是FDA核准第一個同一名受試病患給予多劑臍帶血細胞治療設計。   李冬陽表示,針對RegeneCyte治療長新冠的二期A人體臨床實驗,為FDA核准的異體臍帶血細胞治療臨床試驗中,進度最快的項目,預計收案30人,目標明年上半年收案完,明年下半年就會有臨床數據出爐,一旦呈現正向結果,將有機會進一步執行臨床二B實驗、或展開三期臨床試驗。   永笙-KY是台灣永生細胞公司與美國永生細胞公司的控股公司,也是中天生技集團旗下關係企業。李冬陽表示,研究發現,「長新冠」主要三大症狀包含疲乏、腦霧和肌肉疼痛,此外尚可能伴隨呼吸急促、發冷、身體疼痛、頭痛、關節痛、胸痛、咳嗽和持續的味覺或嗅覺喪失等症狀,會持續數週、數月甚至超過一年,目前無任何特效藥物可以治療,永笙細胞為全球第一家以臍帶血細胞治療長新冠。   李冬陽表示,永笙的RegeneCyte為一種細胞新藥,其作用為修復長新冠中常見的疲勞及腦霧,所以除了展現長期性的治療外,也可以作用在體內新冠病毒已消失,但後遺症仍存在的患者。目前輝瑞的Paxlovid三期臨床試驗,與永笙KY的RegeneCyte在治療長新冠有互補的作用。此案開案以來StemCyte即接獲全美各地長新冠患者的熱烈詢問,如今正式收案,對於治療目前無藥可解的長新冠病患具有莫大的鼓舞。   根據WHO統計,自2019年全球受新冠疫情影響至今,已有6億人受到感染,超過10%受感染的病患,約6000萬人會產生持續性後遺症 — 長新冠Post-COVID,且持續增加中。   新聞連結:聯合新聞網|經濟日報
2023-05-08
影音專區
MORE
Darren邱凱偉夫妻嚴選臍帶血銀行 送給寶寶第一份禮物
幹細胞醫療-花蓮慈濟與美商永生合作
什麼是萬能細胞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