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教室 開課中!

什麼是免疫細胞?

免疫細胞軍團—對抗外界威脅的第一防線

 

由免疫細胞構成的免疫系統,是抵禦各種病症及有害物質的第一道防線,能保護身體不受病毒和外來異物的影響,也負責淘汰體內老舊、受感染及致命的癌細胞。

 

免疫系統成員有白血球、 T 細胞、B 細胞、巨噬細胞、自然殺手細胞 (NK) 及樹突細胞 (DC) 等等,這些細胞各司其職,人體才能保持健康狀態。

 

 

免疫細胞活性與健康息息相關

 

免疫細胞活性會受各種因素影響,活性下降時人體就容易受疾病侵襲,也就是常聽到的「免疫力」下降。造成免疫力下降的主因通常有二:

 

﹥年齡增長

人體免疫力約在 20-30 歲時達到巔峰,40 歲後便會逐漸下降到只剩原來的一半左右。因老化而造成免疫力下降,是老年時期較青壯年時期更容易生病的原因之一。

 

﹥生活作息

現代人生活壓力大、睡眠不足、作息不規律、飲食不均衡或缺乏適當運動,都可能導致免疫力下降。當免疫力下降,疾病便容易找上門,對健康造成威脅。

 

 

新冠肺炎席捲全球,免疫力是關鍵。

你的免疫夠力嗎? 1 分鐘自我檢測🔍